废稿基地

早起早睡

深深


下棋少年



快要死的他,回忆,以及,最后见他一面的故事。分两个视觉陈述,狗血滚滚 ~~~~~~~~~







一、阿森

  那面高墙,西侧爬满旺盛的藤蔓。也许是爬山虎,也许是长青藤,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午后的阳光明媚如同一场透明的雨,下在青色的叶上,斑驳陆离。

  

  我的书包已经丢过去了。

  

  四方寂静,透明的风吹落远方的木棉花,滚滚如一团小火焰。墙下的陆驹对我说,阿森。

  

  他有些轻的叫了我一声。阿森,我们说好的。我俯看着这个少年。明明那么朦胧的声音,那么温静的眉眼,那么轻柔的表情。却如此沉重的落在我脑里。

    

     他要考北京大学。他是个好学生,我不是。可我答应过他我会好好学习。然而我现在在逃课。

  

  陆驹。你真傻,那时候开玩笑的。你当真了?

  

  我告诉他,然后笑着从墙头上跳了下去。在墙的另一面,贴在草木的阴影下,浓郁的清香之间,有那么一瞬间,我担心他在另一面和我一样悲伤。

  

  “陆驹”我沉下心,叫了一声。

  

  “嗯?”墙那头一声低落的回应。

  

  “再见”


  我没等他再多说一句,就甩起书包走到了繁华的街上。车水马龙,行色匆匆,陌生人与陌生人,谁都不懂谁的心底涌着怎样的悲喜。

   

         谁的少年不轻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陆驹,我不再敢轻狂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二、陆驹

  

  大学在北方的城市,一到冬天,雪从天而降。有一次,我从教学楼踩着雪出来,天地寂静,我拍了很多雪,白色的路,恍若无人之境。我把照片一帧帧挂在书桌上。

    

  阿森,北方的大雪,

  

     你是否见过了。

  我希望我在雪里快乐着。而不是简单雨,只会遗憾从来没有一起看过。

  

  他是个快乐而骄傲的人。


     我们说好的要去一个有雪的地方念大学的。说好的,哪怕他考不上和我一起,可北京总有别的学校啊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个黄昏,我一个人回去,却照样不动悲喜的做着数学卷子。我恼恨他的食言和背弃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事实是他最终去了哪里,那里有雪吗?我一无所知。在我深埋书本,忙着考试的时候,他像没来过那样在我的世界里不见了。


    大学的时光很多。我交了女朋友。如同普通的男生一样谈着恋爱。没有人知道我曾经喜欢的是男生。


      阿森,我想我已经把你忘记了。

  

  

  

  三、阿森

  意大利在地图上是一只靴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行走在其中,已经五年了。舅妈的家永远谈不上有天长地久的归宿感。可我住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云朵特别漂亮,像是奔跑的羊群。我才打开摄像头,有个女生冒出来,在我的镜头里对我笑得天真无邪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她是丹尼斯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也笑,礼节温和的问一句,早上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说,我可以入你的镜头?


        我道,你不是已经闯进来了么?


        她叹了一气,你知道的。这五年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的。我知道。她的眉里眉梢都深深深深的看我。明晃晃的不可一世的昭告着她的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就像我曾经看某个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生命中的洪流已经把我将他隔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起身倒一杯水,却像倒出往事一样,千万张画面,关于夏天,关于故乡,关于陆驹纷飞。


       本想说点打趣的话却作罢。杯子里的温水已经漫出来了。而我不自知。


       丹尼斯笑骂我心不在焉。她是个豪爽的女子,此时她看起来豁达而不抱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笑后却一抹担忧的看着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端起透明的杯子,轻摇的水波一汪一汪的,绵长而缓慢。听见自己轻声问,我还有多少时间。


  

  四、陆驹

    天边电线杆里掠过一只孤雁,是秋天了,霜白的早晨,空气清冽。山路,还没有人走过似的。我的脚步很深。于是一路过来,脚印落在落满黄叶的夹道上,登山鞋鞋底的图案漂亮的拓着。


很多年前的路。走起来都有点陌生了。

女友跟在我背后,笑着抱怨。

  

爬到一半的山,山腰种满漂亮的枫树,又是秋天,漫天飘叶。女友终于开心起来,这里真漂亮。我理解她为什么开心。我第一次见到也

       







  

  五、阿森


“他是谁?”

“一个朋友”

“”

“你真的,不再去见他一面?”

“”

  






  

  

  六、陆驹

  

  

  

  七、阿森

  

  

  八、陆驹  

  

  九、阿森

  

  

  拾、陆拾而

  

       

  

  

  尾声:


评论